独闯全釜

Today is my last day in Korea. Since the last article one month ago, I watched baseball game the first time, get on the bus to Jeonju and Busan along, received offer from MUW, prepared visa application and finals.

今天是留在韩国的最后一天。距离上篇日志已经一个多月了,第一次看了棒球赛,独自踏上了开往全州和釜山的巴士,收到了密大的录取材料,准备签证申请,期末考试。待我慢慢记录下我一个月的探险。

To a person like me who never played baseball before, live baseball game still own enough toughing and exciting feeling.On our way, fried chicken, pizza and drink was selling everywhere. We bought fried chicken hamburgers and drinks  in McDonald’s, of course, also some gas stick to make noise.That day, two teams from Seoul and Inchon.Seoul is at home, of course it’s overwhelming.

对于从来没打过棒球的人来说,现场的棒球赛仍旧充满了足以感染人的激情。一路上遍布卖炸鸡的,披萨的,饮料的小铺,甚至有一帮人直接拎着在路上售卖。我们在麦当劳买了炸鸡,汉堡和饮料。当然还有敲得震天响的充气棒子,这天比赛的是首尔和仁川的一个队伍。既然是首尔的主场,当然气势上是充满了优势。

26号开始有一个周末和一个佛诞节。我早早地就开始计划旅行了。韩国政府有免费给外国人的旅游巴士,不过要运气好,因为每天开往釜山和全州的均只有一班,周一休息。我抽中了全州的车票,于是,26号一大早赶到光华门向全州进发!

独自旅行在韩国是很不方便的,韩国的青年旅舍或者GUESTHOUSE的房间很可能是按间订而非按床位。所以如果一个人订,即使是三人间也是一人独占,另两个床不会给其他人用,而预订的人要付三个人的费用。他们称其为private suit(私人套件)。如果几个人订这样的套件,每个人的费用算起来比个人订床位还要便宜。但这样实际上与青年旅舍的宗旨很不相符,大概也是因为这样,韩国的青旅除了首尔的几个,就只有釜山还有一个了,数量少得可怜。另一个不便是吃饭。韩式讲究共享,很多传统韩式都不供应一人份。比如大名鼎鼎的韩定食,韩式烤肉,即使是一杯韩国颇受欢迎的冰饮也是两人份一杯的。但是我向来不怎么担心这些。因为虽说是独自旅行,并不是一个人背着背包一路走一路拍拍照然后可怜巴巴地没饭吃。旅行的意义在与经历,经历的不仅是不同的风景还是不同的生活方式,还有一路上各式各样的朋友。

在全州我认识了带我参观韩屋村的韩国女孩nari,她带我去了韩屋村最有名的冰饮店吃了美味的红豆刨冰和口味奇怪的五味茶。

参观了宫殿和附近的艺术馆和各式的博物馆。在旅游信息中心,我们碰上了也是独自旅行的Aljasmi,前阵子刚从阿联酋大学毕业。他在旅游信息中心要了一份地图,让后问了一个颇为搞笑的问题:”我应该去哪里?“我们把他笑话了一顿后,他就加入了我们的队伍。我们爬上了韩屋村后的小山,俯瞰韩屋村。

游览了传统的南部市场,我们都饿了,于是Aljasmi开来他的车,Nari做向导,我做专业食客,哈哈,向美味的小店进发。我们要去吃韩定食!这就是我对食物的解决方法。这是家专做韩定食的小店,不用点菜,全按人数定菜的分量。

(未完待续)

Leave a Reply

